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安康杯”竞赛工作获省总工会好评
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发布时间: 2017-10-12 10:25:5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省“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参赛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省总工会组织省电力工会、水电四局工会、黄河水电公司工会、省水利水电集团公司工会四家单位专业人员互查“安康杯”竞赛工作,检查通过自查、互查、抽查,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材料和工作现场,逐项打分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拟推荐全省、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公司广大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在此次检查中获得好评。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严格落实工会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职责,在安全生产现场,积极引导职工树立“不安全就不要工作”的底线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机制,并在传统刚性管理的基础上,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企业安全文化,辅以一种柔性管理模式。同时,以“三形式、三渠道”重点宣贯,做到职工安康权益教育的全覆盖,增强和规范职工安全意识;落实班前“三交底”,班后“三评价”,促进班组安全管理,通过“六三做法”落实“六不工作”,督促班组成员掌握劳动安全卫生与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升抵制违章指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监督工作现场劳动安全卫生设施落实情况,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及合法权益;

  在受检班组,树立全员安康意识,围绕“安全”这一核心主题,开展新工艺、新工法、新工器具的研发,其中的“高空人体移动跟踪保护工法”已经成熟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切实从班组源头强化了安全管理。

  此外,通过对劳动保护监督员实行聘用制、年度评价机制,温馨提醒作业人员处处小心,班员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小心哥”和“小心姐”,树立了劳动保护监督员的新形象,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工作人员的作业习惯,形成了一种文化力量,传递着企业对职工的关爱和职工间的友爱互助,让职工安全、安心、幸福地工作。截止8月底,143名监督员共开展监督1000余次,安全提醒近300余次,使现场“六不工作”的规范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发挥了群防群治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开拓思路,常抓不懈,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企业和职工共享安全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