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平安社区的守护者——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王明霞
来源: 青海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11:29
编辑: 朱月琴

  【人物档案】王明霞,女,藏族,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长期在多民族地区基层工作,王明霞立足工作实际,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用汗水和辛劳踩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青海新闻网讯 有效化解社区矛盾

  王明霞在工作中,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依法妥善解决辖区内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解决一批、稳定一片”。坚持长期深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一对一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主动向信访群众讲解政策规定,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同时采取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等有效措施,一件一件查实、一件一件定责、一件一件办理、限期协调解决。用心去听取群众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近年来,由她化解的各类社会矛盾和信访事项130余件,其中重大矛盾纠纷38件,调处率达到98.4%。

  “平安社区”建设成效明显

  申宝路社区积极调动社区联防队、调委会及志愿服务队等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制宣传教育、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工作。在王明霞的组织下,申宝路社区先后开展了“三打击一整治”“社区综合整治”等各类专项活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辖区已有98%的家庭和100%的驻区单位获得“平安家庭”和“平安单位”称号。

  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推进

  在王明霞的带领下,申宝路社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人民联防在常态化下的工作运行机制,精简了社区人民联防队伍,切实发挥骨干和积极分子的作用,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扎实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对辖区人民联防大队进行具体安排,明确责任区域、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实行包片包干,确保了各个居民点、家属楼,每一条街道都有联防队员看家护院。

  自担任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以来,王明霞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