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省总工会把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征求职工意见列为必经工作程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15:29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邀请30名全国模范、省部级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一线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专项征求对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应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的指导力度”“多开展以艰苦行业一线职工为代表的疗休养活动”……座谈会上,与会劳模和一线职工围绕工会干部培训、劳动技能竞赛、女职工权益维护、非公企业工会工作、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职工疗休养等,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践行以职工群众为本的工作理念,提高工会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依靠职工群众推进工会工作,青海省总工会日前制定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事前征求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意见实施办法,明确要将征求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意见作为省总工会决策的必经程序,坚持做到不征求意见不决策、先征求意见后决策。办法规定,凡涉及工会发展全局性、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事前都要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实施办法》明确,根据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涉及的内容、范围,以召开全省工会代表大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形式和方法征求意见。同时,要认真对待基层工会工作者和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汇总,深入分析研究,积极采纳吸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省总工会命名28家“青海省女职工温馨小屋”
[11月19日]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安康杯”竞赛工作获省总工会好评
[09月15日]
·省总工会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金秋助学活动
[09月05日]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