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青海油田井下作业机司机吴正银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1 10:01:1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0多年来,吴正银先后取得技术革新成果52项,申报国家专利21项,获得国家专利15项,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9篇。

  2013年,青海油田公司以他的名字命名“吴正银技术创新工作室”并授牌,自主研发“液压井口螺丝拆装扳手”、“低压电动装卸小吊车”等创新成果,经测算平均每年可创效120万元。工作室设计的螺杆钻钻水泥塞专用钻头,不仅降低了大修事故隐患,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单井施工效率提高了20%,平均每口井减少施工费用11700元。

  经过无数次现场试验,工作室研制了抽油杆倒扣器,不仅杜绝了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还提高了劳动效率,综合测算年经济效益可达100多万元。这些项目的成功应用,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赵江源创新小组”、“技术论坛”孕育而生,“草根创新热”在公司员工中掀起高潮。

  工作室注重复合型创新人才梯队的发现、培养和储备,吸引汇聚了一批既懂生产又懂编程和动画制作的年轻人。通过使用flash、3Dmax、CAD等工具,实现了员工“自主体验式”仿真模拟教学代替“黑板+粉笔”传统教学的突破。

  截至目前,“吴正银技术创新工作室”吸引了85名创新爱好者积极参与,累计已取得技术革新成果96项,申报国家专利36项,取得国家专利25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