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西宁市总工会筹1100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49:1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西宁市总工会获悉,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工代会精神,满足困难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总工会近日在全市启动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共筹资1100万元用于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将惠及5000余名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群众。

  据了解,西宁市总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的主要对象为:因各种自然灾害致困的困难职工;因大病、意外事件、子女上学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低保边缘职工;困难农民工;符合帮扶条件的下岗职工。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送温暖期间将大力推进“民生+困难”问题的解决,突出“五项重点”,重点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实际问题。一是对已摸排建档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将以档救助,救助金额为2500元,为历年最高标准。二是将深入困难职工人数多、困难程度大的企业和困难职工比较集中的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各慰问组在开展集中走访慰问的同时同步宣讲党的十九大和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三是在对我市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精准摸底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送资金、送政策、送就业、送助学、送冬煤、送康复、送服务、送实物等活动。四是“两节”期间各级工会将保持“12351”职工维权热线畅通,加大面向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维权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拖欠外来务工人员工资问题的督查力度。五是充分利用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等工会文化阵地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和各类咨询活动,满足广大职工“两节”期间对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及政策咨询、生活帮扶、心理咨询等服务的需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