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省总工会部署开展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28 15:28:3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5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配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全面推进服务职工工作,近日,省总工会、各市(州)总工会、省级各产业工会、省总各直属工会将于2018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2月份。

  此次“送温暖”活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根据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广泛开展送资金、送政策、送就业、送医药、送助学、送冬煤、送康复、送服务、送实物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通过深入调查了解职工权益实现情况,调查了解党和政府有关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教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同时,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确保广大农民工足额拿到工资,充分发挥工会法律监督、工会法律服务作用,及时为农民工提供有效法律援助。还将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努力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对于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行政)专题报告,推动从政策机制上解决问题。

  节日期间,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各级工会将充分利用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等文化活动场所,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对节日期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开展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