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省总工会投入1.1 亿元兑现服务职工承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2-01 15:05:4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省总工会回应职工诉求,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职工,全年共投入资金11139.19万元,如期兑现为基层工会、职工办实事的承诺。

  省总工会去年筹集帮扶资金4057万元,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一万多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参与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查处违法案件1280件,公布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18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5起。

  实施青海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活动以来,共为5469人(次)职工结报医疗费521.99万元,人均结报954.46元,其中,结报最高的达到15.61万元。为22名患有大病的职工给予医疗救助56.08万元。全省95%以上的在建和续建工程项目参加了工伤保险。

  此外,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为40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投入资金320万元,为全省8000名农民工和劳务派遣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投入3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购置健身器材等,新建省级职工书屋50家,开通电子书屋账号20万个,覆盖职工20万人。投入资金100万元,在8个市州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0个,先后组织12批600名劳模和一线艰苦岗位职工赴海南三亚和山东青岛疗休养。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省总工会将本级经费留成的80%以上用于对下级工会的补助,有效缓解了基层工会经费不足的问题。省总工会用于补助基层工会的资金支出共7835.78万元,占自有资金的67.44%。其中,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补助605万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投入100万元;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投入120万元;乡镇街道工会重点工作补助800万元。同时,拨付西宁市总工会等7个市州工会605万元,用于基层工会购置办公设施设备等,有效改善了基层工会办公条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