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海东市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情意深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24:0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海东市总工会创新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了帮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

  市各级工会每年对全市特困职工的家庭人口、经济来源、困难状况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每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建立电子档案。截至目前,已建档困难职工13559户。做到先录入,后救助,并通过电子档案随时更新困难职工信息,建立了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相匹配的动态管理机制。严格管理制度,帮扶有申请、有批准、有时限,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去年,市总工会共争取中央财政困难职工帮扶资金477万元;积极争取省财政支持资金290万元;省级工会经费投入14.05万元;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捐助56.47万元,共筹集帮扶资金达837.52万元。其中,生活救助5270户621.08万元;金秋助学527户118.3万元;大病医疗救助130人35.42万元,精准识别困难职工6261户,实现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家庭1878户。同时,各级工会通过走访入户把全部专项帮扶资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实现了中央财政、省财政帮扶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使大批困难职工得到了帮扶救助。此外,通过宣传,引导农民工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职工、农民工、普及维权提供了法律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