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西宁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入户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24:1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工代会精神,着力增“三性”去“四化”,西宁市总工会以全面推进和深化群团改革为切入点,扎实履行维权服务、帮扶救助等职能,积极深入基层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入户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走访调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自1月15日至1月30日,西宁市总工会分为三组,分赴各县区、园区和各局属单位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深入困难企业、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真实需求和思想动态,共核查资料5403份,入户走访困难职工102户。通过对申报的困难职工查档案、查系统、查资金的“三查”方式,对送温暖活动资料进行审核审批,拟对5403名困难职工每户发放2500元慰问金,目前,已完成13家单位的2200名职工制卡发放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职工群众心坎上。

  突出重点,扩大困难群体救助覆盖面

  将环卫工人、下岗职工、复转军人、公交司机、农民工和已建档的因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作为重点进行走访调查,实现全覆盖、不遗漏。今年,送温暖活动将重点慰问女职工2642名,农民工1708名,残疾职工214名,复转军人25名。在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致困原因、解困脱困需求等基础上,广泛开展送资金、送政策、送就业、送助学、送康复、送服务等活动,切实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助力绿色样板城市和幸福西宁建设。

  发挥优势,重点工作压茬有序推进

  全市各级工会积极探索新方法,在精准识别上下足功夫。城东区、城西区总工会组织各社区、企业开展“送温暖”活动专题培训班,从救助对象、条件、程序、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大通县总工会积极与县民政局协商沟通,从严从细核对困难职工家庭经济状况,重点从住房、机动车、商业店铺、存款等4个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湟中县总工会严格落实“第一人责任制”,要求凡申报困难救助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工会干事等签订承诺书,对申报的困难职工标准、申报程序、健全规范档案、完善审批手续等方面进行承诺。

  加强督导,确保资金帮扶落到实处

  在入户走访工作中,加强督促检查力度,重点对申报原始资料是否齐全、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困难职工档案及帮扶信息填报是否准确、是否实现实名制登录、是否实行动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在审核中取消了23名不符合帮扶条件的职工救助资格,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要求各单位建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公示制度,在公示期间无异议后才能发放帮扶资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