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兴海总工会圆职工创业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37:5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滔滔黄河水,滋润着子科滩草原。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兴海县总工会的每一位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实施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职工创业就业政策,开展“工会情·共筑幸福梦”扶持困难职工创业就业活动,彰显工会组织影响力,增强职工群众认同感。

  去年的冬天,朔风凛冽,但对于陈景德和豆拉本来说,却是一个温暖如春、满心感恩的日子。总工会副主席卓玛本等一行5人,再次来到他们的家中,详细了解了生活状况、创业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并当场表示将通过提供资金或生产经营资料等,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梦。

  陈景德,原兴海县粮油公司下岗职工。离开工作岗位后,他干了好多工作,但都没有什么起色。2008年,他在兴海县农牧路开了一家“陈师傅面食馆”,每月收入基本能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所需。

  本以为可以开始稳定地生活了,可因城市建设规划需要,陈景德租赁的店面被拆除,面馆只能暂停营业,生活又一次陷入了困境。

  这一次陈景德心灰意冷了,重新租赁店铺、装修、购置设备最少也要六七万元,到哪里去找这么多钱啊?正当他手足无措之时,兴海县总工会找到了他,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被纳入了创业就业扶持对象,解决创业就业资金3万元,后期在选店铺等环节上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陈师傅面食馆”重新开张后,每天可接待就餐客人60多名,日营业额达800元。截至目前,营业收入达4万元,现在的陈景德和妻子每天亲自采购、配菜、烹饪,生活虽然忙碌,却很充实。

  兴海县安洁餐具清洗配送中心负责人豆拉本,从青海省第二毛纺织厂下岗后,通过向银行贷款、向亲戚朋友借钱,凑足了50多万元,买下了正在转让的这家公司,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艰苦创业。

  然而,创业之路并没有那么平坦。由于厂房租金、人工工资等方面的开支,配送中心的发展步履维艰。

  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豆拉本算是逐步站稳了脚跟。然而,这几年人工费、燃油费等逐年递增,可清洗消毒餐具的价格却从来没有提价,这就导致收入低、成本高、利润自然也就很低了,仅仅能维持清洗配送中心的正常运转。

  正当他焦头烂额、前途迷茫的时候,兴海县总工会伸出了援助之手,多次深入配送中心,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解决帮扶创业资金4.5万元,升级清洗、消毒设备1套,帮助企业度过危险期,重新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回首创业之路,豆拉本感慨万千。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兴海县总工会伸出了援手,让他体会到了工会组织是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的人生真谛。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职工利益的表达者、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应当按照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担负起重要的责任,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圣洁海南之上,还有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海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开展的“工会情·共筑幸福梦”扶持困难职工创业就业活动中,已经为9户困难职工解决创业扶持资金32万元,使部分困难下岗职工生产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工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