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西宁市总工会“四个抓手”助推职工素质提升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34:5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2017年,西宁市总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推进和深化改革为切入点,着力增“三性”去“四化”,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以职工思想政治建设、职工文化活动、职工文化阵地、职工技能培训为抓手,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以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切实承担起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组建优秀基层工作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0余场,参与干部群众近万人。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劳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通过报纸专版、专题片等形式,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出向部级劳模汪昌祥同志学习的号召,开展首届“西宁工匠”推荐评选。扎实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城宣传工作全过程,共印制各类展板85个,大型喷绘15个,发放创城宣传手提布袋2200个、致广大职工群众的一份信2500份。

  以职工文化活动为抓手加大中国道路宣传

  积极探索工青妇组织一体化工作结合点,与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践行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主题巡讲、西宁市首届青工技能大赛、首届全市群众书画比赛获奖作品展、“五一”群众诗歌朗诵比赛、群众心理疏导等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要内容的工会工作宣传板报评比和千名职工主题签名活动、宣教干部能力提升采访采风活动,职工乒乓球台球比赛,开展庆五一“踏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主题活动,举办“打造绿色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主题巡讲报告会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经典诵读比赛。通过努力打造工会文化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大中国道路宣传,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伟大实践。

  以职工文化阵地为抓手加强职工文化建设

  把“职工书屋”创建活动做为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举措,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增加内涵外延。扎实做好省、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及自建点创建工作,年内新建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0家、省级“职工书屋”4家、全国级“职工书屋”2家。为全市5.2万职工发放电子职工书屋卡,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便捷、时尚、个性化的海量学习阅读通道。创建5家市级“企业职工文化阵地示范点”和1家省级“职工文化阵地示范点”,对“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0家先进单位和1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创新文化宫(俱乐部)运行方式,充分发挥“职工的学校和乐园”作用,搭建职工文化活动平台,举办各类体育活动近15场。

  以职工技能培训为抓手持续推进职工创新创造

  以“立足服务、立足企业、立足职工”为出发点,以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为重点,广泛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本着“因需施教”“量体裁衣”的原则,推出“订单式”培训,将人才发展与岗位需求结合起来,重点培养出了大量“一专多能”“一人多证”的高精尖人才,全年共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34期,培训职工11513人。举办第四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评选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0项。持续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活动,对45项活动成果进行表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