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青海省公安机关先进民警家属简要事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43:0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经青海省委省政府批准,对2013年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公安系统80个先进集体和18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各级公安机关公安现役部队广大民警、现役官兵和辅警“村警”及民警家属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传承发扬青海公安英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五四”战略,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桑杰卓玛

  桑杰卓玛,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华洛加的妻子。与丈夫华洛加结婚28年以来,苦过累过也抱怨过,但却依然默默支持着丈夫,鼓励他为兴海县这个大家庭努力奉献。

  正是桑杰卓玛无私慷慨的精神,华洛加工作上干劲十足,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2人,其中侦破命案38起,重特大案件156起,挽回经济损失86万余元,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七次,荣获“破案尖兵”“追逃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4年以来,丈夫在兴海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工作期间,执法规范化工作走在了海南州的前列,2014年、2015年取得海南州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第二名、2016年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而这些优异成绩和荣誉,都离不开妻子的支持和理解。

  张芝梅

  她是一名平凡的女性,出生农家,相貌普通,但是她又是那样的不凡,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家庭贤惠明理、勤俭节约。她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绩出色,更在家庭里当好贤内助,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丈夫默默奉献,是大家眼中的“好警嫂”。她就是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王伟的妻子张芝梅。

  由于丈夫工作的特殊性,经常加班工作,张芝梅默默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在身患重病以后,为了让丈夫能够安心上班,她毅然挑起家庭重担、扛起照顾孩子的责任,默默支持着丈夫,张芝梅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

  拉毛卓玛

  拉毛卓玛,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居民,是班玛县公安局局长拉钦才让的妻子。她是一名平凡的女性,出生农家,在日常生活中团结邻里、帮助他人,在家庭里当好贤内助,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丈夫默默奉献,是大家眼中的“好警嫂”。

  拉毛卓玛与丈夫结婚30年来,处处以身作则,她无微不至关心着丈夫的身体健康。自丈夫参加工作以后,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她没有一丝怨言,总是以自己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自豪。当丈夫忙碌的时候,她会自己坐车去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

  拉毛卓玛默默付出,伺候老人,照料孩子,在她的努力下,她的孩子听话懂事,丈夫工作尽职尽责,家庭和谐幸福。“警嫂”这一词对她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鼓舞。

  青梅才措

  青梅才措,是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求尼玛的妻子。作为一名警察的家属,她辛勤付出,任劳任怨,为丈夫解决后顾之忧。

  自丈夫到刑警大队工作后,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每天早晨,她总是做好早饭,匆匆赶去公婆家照顾老人,回到家里又忙碌于各种家务。新婚燕尔,本该如胶似漆,但丈夫却经常加班加点,一个月回不了几次家。但是她深深理解自己的丈夫,时刻以自己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自豪。“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长年在岗位奋斗的丈夫被诊断为肝硬化晚期后,她不离不弃,一如继往地支持和关心着丈夫。

  范菲

  范菲,是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李瑞江的妻子。

  近十年来,范菲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无论是老人住院,还是教育孩子;无论是自己卧病在床,还是家中有困难,她都会自行解决,从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她用自己宽广的心胸,默默支持着丈夫所从事的工作,深受部队领导和官兵的好评。

  为了照顾公婆和儿子,她毅然放弃了自己为之奋斗了十年,年薪15万元的工作,回到西宁照顾老人和孩子。范菲在生活中始终保持一颗善良之心,对待公婆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她还经常邀请部分官兵的妻子或家人到家中做客,为他们包饺子、做拉面,以另一种方式支持丈夫的工作。

  银本措

  银本措,一位普通的蒙古族妇女,几十年如一日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地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她一人承担了全部家务、孝敬老人,甘做丈夫坚强的后盾和贤内助;她用言行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女性特有的魅力,演绎了平凡警嫂别样的情怀。她,就是西海公安分局某大队大队长德合洛的妻子。

  生活中银本措少言寡语,但是她用自身特有的坚强支持着丈夫工作,树立起了现代警嫂的崭新形象。二十几年来,银本措真切地感受着“警嫂”二字的深刻内涵,她以特有的坚强和执着,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面对经常加班加点工作的丈夫,银本措总是以真挚的情感、宽容的心胸,默默支持着丈夫,与之共同热爱着警察事业。从成为一名警嫂那天起,她二十年如一日以一份执着与爱心,坦然品味着一位警嫂的酸甜苦辣。

  樊学莲

  樊学莲,是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公安局监管大队民警刘达峰的妻子,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结婚三十多年来,她一直独自承担着照顾父母和子女的家庭重任。

  樊学莲的两个孩子小时候经常发烧感冒。有一次,小儿子扁桃体肿大高烧严重,她就背着一个孩子、领着一个孩子去医院。过了几天,她和大儿子都被传染,三个人就在一张病床上打针。为了分担家庭责任,樊学莲做过酿皮、开过馍馍面条铺,她每天起早贪黑,用两个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多年来,樊学莲虽然历经病痛折磨,但一次次与病魔抗争,坚强地撑起“半边天”。樊学莲曾说:“作为一名警嫂我很自豪,我从来没后悔过,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曲科吉

  曲科吉,现任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教育局职工,中共党员,是甘德县刑警大队指导员阿拉的妻子。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的家属,曲科吉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也理解丈夫的艰辛和抱负。在曲科吉的印象里,丈夫几乎每天都奔波于工作中。丈夫很爱自己的职业,作为妻子看到他夜以继日的工作,很担心他的身体,但是她知道丈夫是为了人民而工作,作为妻子必须全力支持,她为丈夫从事的公安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

  才仁巴吉

  才仁巴吉,是因公牺牲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公安局安冲乡派出所所长索南仁青的妻子。她出生农家,相貌普通,但是她又是那样的不平凡。她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绩出色,更在家庭里当好贤内助,是大家眼中的“好警嫂”。

  警嫂是一个特殊的称谓,包含着付出、奉献、担当和甜蜜、光荣与骄傲。“自从嫁给他,我就对公安多了一份关心、理解,我只有支持他的工作,才能对得起警嫂这个称谓。”才仁巴吉常说,“当警察的爱人,就要学会多付出,学会承受委屈甚至牺牲,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别人无法体会。”丈夫因公牺牲后,才仁巴吉独自照料着4个孩子,坚强地撑起了一个家。

  张海春

  张海春,是青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警犬基地主任井发栋的妻子。她是领导同事眼中的好同志,更是左邻右舍称赞的好媳妇。她甘愿在背后为丈夫为家庭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无论谁见了她都要夸赞一句:“小井家的媳妇攒劲得很啊!”

  与爱人井发栋结婚已15年有余,在这15年的风雨之中,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尊老爱幼,在背后默默奉献撑起一片天,只为了让爱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中,张海春潜心钻研,从一名普通话务员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服从组织调配,远赴玉树州曲麻莱县移动公司担当起业务主管的职务。两年后,被调入青海移动玉树分公司党群部,使得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她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