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青海省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2013年—2017年)
青海省公安机关先进辅警“村警”简要事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43:0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经青海省委省政府批准,对2013年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公安系统80个先进集体和18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各级公安机关公安现役部队广大民警、现役官兵和辅警“村警”及民警家属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传承发扬青海公安英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五四”战略,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华桑加

  华桑加,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自2013年7月加入天峻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以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恳、认真,生活中关心照顾同事,是全体队员公认的“好大哥”。

  现年44岁的华桑加,家中有年迈的母亲和常年患病的妻子,家庭经济来源全靠他一肩承担。作为一名辅警人员,虽然工资不高,但本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在基层一线辅警岗位上一干就是4年,任劳任怨。2016年夏天,在一次处警过程中,车辆行驶到一片水洼处时突然熄火,其他人步行前往处警,华桑加主动要求留下修理车辆。当其他人处警回来时发现华桑加躺在水洼中,全身都被浸湿了。

  赵生芳

  赵生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辅警。自2010年1月到格尔木市公安局工作以来,凭着对公安事业的高度责任感,赵生芳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倾注在所热爱的事业中,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服务群众的热心,以实际行动体现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格尔木市公安局优秀协警员。

  范忠全

  范忠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参加公安工作七年来,先在治安、110接处警岗位锻炼工作,2013年3月转向内勤岗位。

  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快速提升工作能力,范忠全强化学习舆情监测、材料撰写、财务管理,结合交警大队工作实际,迅速提升文字工作水平,成功提炼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四年来,他编写公安信息1268条,报送各类研判预警317条,为交警大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供了重要情报支撑。撰写报送队伍建设信息179条、政工论坛文章18篇,实战指导、调研、简报类文章22篇,圆满完成任务,多次被民和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

  曹宝山

  曹宝山,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2010年7月至今,一直在互助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从事巡逻防控工作。7年来,先后三次被互助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

  送醉酒男子回家、寻找迷路儿童、解救轻生群众……对曹宝山和同事们而言,是家常便饭。每次接到群众求助,曹宝山都会随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同事们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平均每年参与救助群众50余人。他经常深入各村社、人员密集场所,与人民群众拉家常、话平安,了解治安状况,久而久之,群众都喜欢上了这位工作敬业、态度诚恳的“巡警宝山”。受到帮助的群众,先后为他送来七面锦旗。

  李刚

  李刚,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网监大队辅警。他是乐都区公安局于2002年专门引进的技术人才,被同事们称为“资深通讯排头兵”,连续13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李刚除负责公安局计算机入网、身份证核查仪使用、培训维护,还担负着网站检查、案件查处和网监大队互联网信息的监控处置、重点网站、电子取证。

  2016年以来,在李刚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网安大队发现、上报各类有害信息388条、各类舆情信息222条,编发舆情专报43期。协助相关部门破案12起,电子勘查检材26件。通过进一步强化有线无线通讯保障,实现通讯和各类电视电话会议“零故障”。

  冯栋林

  冯栋林,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公安局政工室辅警。2007年7月以来,先后在麻莲派出所、仙米派出所从事公安勤务辅助工作,2013年3月被调到门源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一干就是4年。

  虽为辅警,冯栋林却有着崇高的信念和向上的追求,他把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团结同志,工作积极,为人处世谦虚谨慎。在政治思想建设,特别是公安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教育训练、警营文化建设、走访慰问等工作中,冯栋林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做了大量的工作,均能保质保量完成。

  刘发存

  刘发存,海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办公室辅警。

  凭借对公安工作的高度热爱,十几年如一日,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忠诚,公正,廉明,奉献”的价值观,甘愿在平凡的岗位、繁琐的工作中,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原则,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公安事业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尕玛求松

  尕玛求松,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公安局防暴大队辅警,在公安战线已17年。

  因为大队车辆使用频率高,路途远,且车辆本身使用年限已经较长,故障不断。为了保证工作正常运转,尕玛求松经常利用休息日进行车辆保养与修理,为单位节约经费。同时协助民警破获过蒙面抢劫案、入室盗窃案、摩托车盗窃案、机动车盗窃案和一起命案。尕玛求松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2006年因破案有功获得荣誉,2007年获嘉奖,2011年获“先进个人”“优秀队干部”称号,2013年在虫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获“先进个人”,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花桑才让

  花桑才让,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公安局辅警。自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2016年,花桑才让不顾个人安危,与派出所民警共同拦截被盗抢车辆时,犯罪嫌疑人下车捡起石头抵抗,在与犯罪嫌疑人对峙中,花桑才让被石头击中,但他依然坚持战斗。不论是烈日当头,还是暴风骤雪,他给全中队每一名民警树立了榜样,起到了“领头羊”作用。

  旦青加

  旦青加,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多年来,旦青加始终战斗在交通管理工作最前沿,既当应急员,又当战斗员,还曾冒着生命危险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优云乡广播安全站是旦青加的另一个“家”。尽管每天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旦青加从来没有迟到、早退、漏岗、脱岗过。每天例行的广播宣传他都能保质保量完成,牧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他时刻挂念在心。执勤中,每当有驾驶员表示对某个交通规则不了解时,旦青加就反思自己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还需努力。正是这种信念让他从一个门外汉快速成为业务能手,深受群众喜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