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民警窦蓓的一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43:0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 月21日,大年初六。早上8时,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祁连路派出所教导员窦蓓看了一眼还在床上熟睡的女儿,便悄悄带上房门赶往单位。从警13年来,在他心里根本就没有节假日的意识,每年的春节,他都觉得更加忙碌……

  “窦教导员,老人已经被送回江苏南通啦,目前已经安全和家人团聚啦,感谢你们啊……”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窦蓓松了一口气。原来大年三十晚上,窦蓓和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在海南干休所门口发现一个老人坐在路边。窦蓓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家,你怎么坐在这里?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你家在哪?……”老人一直不说话,看起来神志有点模糊不清。耐心问询未果,窦蓓和同事小心扶起老人送回派出所,并买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让他充饥。窦蓓在老人身上找到了一张火车票和一张身份证,并连夜和同事帮助老人找寻家人。经联系,得知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本来家人计划过年期间送老人回江苏老家疗养,结果当天老人离家出走,其家人分头找了好长时间也不知去向。当民警把老人送回来时,家里人真是喜出望外。

  “今天我值班。”窦蓓安排好当日值班出警警力,就开始打扫卫生。不一会儿,北山社区居民刘女士走进派出所为自己办理出入境业务。原来刘女士的户口所在地在上海,暂住在西宁,这两天需要去国外探亲,考虑到回到自己户籍地办理时间紧张,刘女士希望得到帮助。窦蓓认真核对过她提供的资料后说:“不用担心,前不久我省公安机关又推出五项便民措施,你的情况刚好符合条件,稍等一下,我马上给你办理。”听到这里,刘女士高兴地的说,“太好啦,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能办成,你们大过年的还上班,辛苦你们了,感谢感谢!”

  10时20分,窦蓓接到一起警情,他带民警匆匆赶往报案现场。原来是辖区内的两家邻居因为停车位的事情发生纠纷。窦蓓赶到现场,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耐心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在窦蓓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因争抢车位引发的邻里纠纷得以化解。

  转眼已经中午12时30分了,窦蓓在辖区简单吃了一碗牛肉面。吃饭时手机的提示音响起,原来是妻子提醒他要按时吃饭的简讯。说起这么多年春节期间都不能陪伴家人时,窦蓓说,妻子偶尔也会抱怨几句,但更多的时候,她是那个最为理解、支持我的坚强后盾。

  吃完中午饭后,窦蓓走进超市买了几样年货,来到辖区的孤寡老人——张坤老人家里。张坤今年已经88岁了,无儿无女,窦蓓时常会去看望他,逢年过节更是如此。他说,“辖区的困难群众需要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

  15时30分,来自海北干休所的一位李姓老人送来锦旗致谢。原来老人年前轻信一个所谓的健康讲座,花费一万多元购买了一套理疗仪。发现被骗后老人报了警。窦蓓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并通过法律程序,为老人追回了万元现金。拿到钱的老人激动地说:“感谢警察同志!以后我会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午后,窦蓓和同事们整理好警容,带好相关处警设备,一起上街巡逻。街面冷冷清清,寒风刺骨。回到所里时已经是晚上7时多了。天黑下来了,记者赶回报社写稿,而窦蓓和他的同事们还在备勤待命,以保证一旦有警情,能立即赶赴处理。

  这就是民警窦蓓过年值班的一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