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西宁市总工会为困难女职工排忧解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36:1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西宁市总工会获悉,在西宁市近期开展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中,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简称女职委)以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特别是单亲、失独家庭困难女职工为重点,扎实做好困难女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女职工特别是困难女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在维权月期间共救助大病女职工7名,对28名困难女职工进行了生活救助,纠正调解解决了1起侵害女职工权益的来信来访案件。

  市总工会女职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的全市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中,全市各县区局及各园区女职委多措并举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的维护工作,有力推动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落实。一是充分利用信息宣传栏、标语、LED屏、广播、横幅、微信、讲座、维权口袋书等载体,向女职工普及国家、青海省涉及生育保护、全面两孩政策、保护女职工权益和特殊利益等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权月期间,全市共开展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讲座63场、受众达5300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13000余册,张贴标语500余条,设宣传栏118个,提供法律咨询220人次。参加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女职工达11000余人。二是以签订专项集体合同的形式,加大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违反《特别规定》的单位,及时调查处理。目前,四个园区对各自园区企业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到期情况、签订情况均进行了认真自查,东川工业园区对所有新建立工会组织的26家企业全部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对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到期的企业督促指导续签,生物园区已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8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