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海东市总工会强化三项举措保障服务改善民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36:1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海东市总工会创新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帮扶水平,积极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实现了帮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在保障服务改善民生中体现了工会组织新作为。

  为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动态,各级工会每年对全市特困职工的家庭人口、经济来源、困难状况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建立电子档案。截至目前,已建档困难职工13559户。

  各级工会逐步完善职工信访工作体系、职工法律援助体系、劳动争议调解体系、劳动法律监督“四大体系”。通过建立健全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工作机制,积极引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作用,畅通职工诉求渠道,成功化解因工资、医疗、工伤、保险等引发的纠纷,有效地将劳动争议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2017年市总工会共争取中央财政困难职工帮扶资金477万元;积极争取省财政支持资金290万元,省级工会经费投入14.05万元,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捐助56.47万元,共筹集帮扶资金837.52万元。使大批困难职工得到了帮扶救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海东市工会帮扶工作实现常态化
[04月02日]
·黄河龙电工会组织植树活动
[03月30日]
·西宁市总工会“群众大讲堂”本月底开讲
[03月28日]
·青海电子职工书屋将率先在全国实现职工会员全覆盖
[03月19日]
·西宁市城北区总工会举办“百家宴”主题活动
[03月19日]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