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刘汉勋:老公安退休不“褪色”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39:3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虽然离开了奋斗多年的工作岗位,但依旧心系公安事业;虽然脱下了伴随多年的警帽警服,但心里依旧记挂着一方平安;虽然年过古稀,但他仍然秉持着一丝不苟的行事作风,时时刻刻影响着孩子们……

  今年77岁高龄的刘汉勋是一位退休多年的老公安,一身整洁的中山装搭配灰色礼帽,十分干练,“谢谢”“请”常常挂在他的嘴边。15年前,从共和县公安局退休的他一下子闲了下来,这让为公安事业奋斗了一辈子的他变得很不习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老家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保安培训中心正在招募工作人员,于是,当时62岁的他挑灯夜战,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培训中心,成为了一名培训老师。

  刘汉勋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17岁那年,从陕西老家来到青海当兵,他便在青海扎根,开始了他热爱一生的公安事业。从业44年,刘汉勋调换了很多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每到一处,他的敬业精神无不让同事们竖起大拇指。当了多年的警察,他有一套自己的办案方法,他说:“我这个人爱研究,遇到案子,我都是先分析,翻来覆去地研究,将自己和犯罪嫌疑人做换位思考,等到我心里有数了,才跟上级请示,再去破案。”说起他热爱的公安事业,老人难掩心中的自豪。也正是因为这样踏实的工作作风,让他先后多次获得省、州、县的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在单位里大家都尊称他为“老阿布”。

  刘汉勋既是警察,也是父亲,他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孩子们。看着父亲每天充满热情地工作,小儿子刘天岐也曾立志要和父亲一样当一名人民警察,刘汉勋深思熟虑后,语重心长地跟儿子交流,他认为儿子在这方面的知识十分欠缺,并不适合警察这个职业。在父亲多方面的分析指导下,刘天岐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与长处,如今也有了他热爱的事业,并遵循父亲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辛苦耕耘。

  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让刘汉勋变得目空一切,相反,他十分感谢家人的支持,他说:“我们干警察的,晚上不回家那是常有的事,但我的老伴儿从来没埋怨过我,总是默默在背后支持我。还有我的儿子儿媳也特别照顾我们老两口,下了班不仅要辅导孩子的功课,还要操心我们的吃喝,我真的打心眼儿里感谢他们。”

  如今,刘汉勋和老伴儿还有儿子儿媳一家人,仍住在多年前单位分的小平房里,虽然显得狭小和局促,但这个空间里依旧充满着温暖的笑容,其乐融融,这个家庭的快乐散发着浓浓的人间真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