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举办青海“民族团结进步”高层讲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15:45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 7月31日至8月1日,我省首次举办青海“民族团结进步”高层讲坛,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分别主持讲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卓新平三位国内顶尖专家,结合我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习近平民族工作思想的几点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当今世界宗教问题的观察与思考》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三位专家学者通过科学充实的理论、生动具体的实例,从国内国际视野深刻分析了我国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讲解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阐述了民族宗教工作的着力方向,为广大干部职工讲授了三堂生动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课。讲座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践性、方法论为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组织举办的第一次,也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讲坛,省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武警青海总队、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等105个单位共600余名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参加讲座的各级党政干部认为,此次讲座是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讲坛对于我省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路,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是我省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的重大创举,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在政治站位上、思想观念上、发展模式上、工作能力上、工作作风上实现大提升大转变,为我省民族团结事业纵深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