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保扎西在青居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要帮助贫困乡村妇女“绣”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4 10:12:31
编辑: 鲁东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到青居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乐都区峰堆乡妇女依靠传统刺绣技能增收脱贫进行调研,并同省妇联、省文化厅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研讨。

  公保扎西强调,“河湟刺绣”是青海河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海广大乡村妇女普遍掌握的技能,是她们居家就业增收的“金钥匙”。青居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贫困乡村妇女开展刺绣技能培训,帮助她们提高刺绣技巧和专业知识;打造“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努力发展刺绣产业,真正让妇女们“绣出钱袋子”;充分利用“青洽会”、 “旅游节”等平台,宣传新青海,把“河湟刺绣”打造成一张宣传青海多民族、多文化和谐发展的金名片,努力实现刺绣生产规模化、产品多样化、营销品牌化,切实帮助贫困乡村妇女“绣”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公保扎西希望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服务职能,积极帮助贫困乡村妇女就业创业,助推精准扶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