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05 08:20:0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多杰热旦委员说,汪洋主席的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各项工作都体现了服务大局的要求。在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更加明确;加强政协党建工作,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得到了全面落实;大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树立起了鲜明的质量导向,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成效更加显著。同时,认真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政治要求,在加强队伍建设、指导地方政协工作、引领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方面呈现出新气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保扎西委员说,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我对这两个报告完全赞成。报告精炼务实,主题鲜明,听了以后很受鼓舞。报告集中体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充满了创新活力和时代气息,体现了为民情怀和时代精神,集中反映了人民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扣团结民主这两大主题,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持续推进,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了广泛共识,汇集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王绚委员说,2018年,全国政协狠抓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工作;聚焦中心任务,突出协商议政的精准性和靶向力;始终不忘初心,推进民生改善。常委会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落实今年工作安排,要突出责任担当,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切实提高调研和建言质量,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18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对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成绩和不足,又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是讲政治、尽职责、增共识、聚人心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