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建军领导活动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9 09:22:29
编辑: 杜可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18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多谋人才之道,多出用才之招,多办养才之事,齐心协力推动全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信长星主持,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晓军出席。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更好培养、团结、引领、成就人才,汇聚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力量。培养人才重在夯基,要打牢人才工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制度基础,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建设新时代的人才高地,更多更广更积极地培养、引进、使用好各类人才。团结人才重在垒台,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高地”和“四地”蓝图,搭建人才成长的平台,用青海的宏伟事业来团结人、凝聚人,吸引和凝聚体现的是最真诚的团结。引领人才重在扩面,要不断提升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放开眼量、放开气量、放开肚量,以昆仑山的高远境界、三江源的博大胸怀,揽一切立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才,与我们一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成就人才重在关爱,要大力破除影响人才工作的顽瘴痼疾,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尽青海之所能,解人才之所需,以情感人、以爱化人、以心暖人,让培得出、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成为主旋律,尽最大努力让青海各类人才在奋斗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长星在主持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强化要素保障,促进各项人才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带着温度、带着情怀引进人才,落实各项人才待遇保障,厚植人才创新发展沃土,营造和谐发展的用人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尊重人才,既要精心引才、育才、用才,更要真心爱才、护才、惜才,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激励广大人才在奉献担当中成就伟大事业。要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积极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推动培养创新创业团队,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新青海建设各项事业。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訚柏作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推动政治引领提升,发展规划提速,体制改革提效,人才引育提质,援青工作提标,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提高党管人才的质量和水平,完善工作格局、压实责任链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人才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6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了述职,44家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