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訚柏领导言论
 
訚柏在西宁市和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8 08:26:59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5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訚柏赴西宁市和省农业农村厅调研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一同参加西宁市调研。

  訚柏先后来到西宁市湟中区多巴镇王家庄村、丰胜村和省牦牛繁育推广服务中心、青海锦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乡村建设、牦牛繁育推广、设施农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优化规划布局,夯实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农牧区的广阔天地干事创业。要加强农牧业科技创新,开展生物育种、繁育(加工)等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进步对农牧业生产的贡献率。要大力发展农牧业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拓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盘道水库、黑泉水库,訚柏实地察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引大济湟、引黄济宁等工程建设进展。他强调,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统筹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高标准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在省农业农村厅,訚柏走进农牧展馆,认真看、仔细听,全面了解农牧业发展情况,来到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指挥部、畜牧业处、种植业管理处、省委农办秘书处等处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耕地保护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农牧业稳产保供、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区稳定和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