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于丛乐领导活动
 
信长星吴晓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32:18
编辑: 赵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前往西宁市城西区世通国际小区、湟中区多巴镇银格达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防控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现在整个小区能否做到足不出户,有监管措施吗?”“群众生活是怎么保障的?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封控前小区住户到过其他地区的情况掌握吗?”信长星、吴晓军一到世通国际小区卡点就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指出要强化社区排查管控工作,全面精准掌握时空交集人员行踪信息,严防疫情外溢。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对来青返青人员要纳入视线,常态化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关口前移,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在抓源头和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

  在银格达村口卡点,“防疫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平时是否开展核酸抽检?”“值班人员是如何安排的?”信长星、吴晓军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要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把风险研判在前,把工作落实在前,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要切实加强村庄卡口管控,掌握人员动向,强化值班值守与应急处置,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持续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农民加快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督导过程中,信长星、吴晓军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基层防线,对重点社区和农村强化实督实导,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对集中核酸检测群众往返路线进行优化,严格落实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隔离点、隔离病区等部位管控,防止发生次生疫情。要坚持有备无患,做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专业机动力量储备。要细致做好居家群众工作,疏导焦虑心理,让群众理解足不出户是对自己的保护,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信长星、吴晓军表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能力、作风和担当,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和粗枝大叶。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合理调配防控人员,不搞“人海战”“消耗战”“疲劳战”,保持旺盛战斗状态。

  于丛乐、陈瑞峰、匡湧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