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信长星领导言论
 
信长星吴晓军与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各高校领导座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41:49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与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的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领导座谈。

  信长星、吴晓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对口支援青海民大十周年活动的各高校领导表示欢迎,对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各高校对口支援青海民大的十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同行,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口支援、教育援青战略的具体行动,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感谢教育部和各高校。通过“组团式”教育帮扶,促进了青海民大在科学研究、规划管理、师资队伍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增进了东西部高校各民族师生的“五个认同”和交往交流交融。当前,青海正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迈上现代化新征程,教育现代化是现代化新青海的支撑。希望各高校结合自身所能、民大所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青海发展、民族教育、民大建设,进一步拓展支援合作模式,选派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学科带头人来青海,在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师资队伍质量、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在共同推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过程中,实现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代表各高校说,十年来,在各高校合力支援下,青海民大在办学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不断提升。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派遣更多政治可靠、业务优秀、能力突出的干部前来挂职;瞄准青海所需,助力青海民大发展更多相关学科;下更大力量开展教师进修,为青海民大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对口支援中实现共同发展。

  省领导王大南、朱向峰、杨志文及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