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瑞峰领导言论
 
陈瑞峰在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
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37:33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15日,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深入湟源县巴燕乡、大华镇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农村党建质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王润宇参加。

  走进巴燕乡下寺村,陈瑞峰实地查看了乡村旅游接待服务点等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农旅融合、村庄建设、村民收入等情况。他强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推动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使之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梳理总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村社户”一体化网格体系,创新“党建+网格化”等基层治理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乡村班子能力建设有一个大提升。

  来到大华镇池汉村,陈瑞峰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建设、村集体经济经营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回乡创业能人共同探讨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注重引进项目合作方的资质、履约能力前置审核,吸引一批有影响力、有潜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做好乡村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乡村生态空间、生产空间和生活空间,以绣花功夫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调研期间,陈瑞峰来到湟源县巴燕乡巴燕峡村综合服务站,详细了解了近期来宁返宁车辆、返乡秋收人员、联动配合机制运行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车辆查验、“落地检”组织开展、临时隔离点设置情况,看望并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叮嘱要注重劳逸结合,注意防寒保暖,既做到防疫专业高效,又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安全。他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加之临近秋收农忙关键期,交通综合服务站依然是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线,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疏漏。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坚持“人车证同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人员、车辆查控,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返乡秋收人员的服务管理,严格落实“点对点”运转、错峰作业等要求,高效统筹好农村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