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瑞峰领导活动
 
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瑞峰石建平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01:1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2日,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扛起“西宁安则全省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石建平主持会议。

  陈瑞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决定性重大胜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松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乙类乙管”措施,做到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免疫屏障坚强有力、医疗救治迅速高效、医疗物资供应充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石建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高站位落实疫情防控重大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质量推进监测预警等常态化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实四方责任,紧盯病毒变异和传播情况,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科学谋划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要高标准做好全市医疗资源科学配置合理储备。尽快盘活闲置“抗疫资产”,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抓好医疗物资生产储备、统筹调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要高效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省市抢抓机遇促发展“1+9”系列行动部署落地见效,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维护稳定、一季度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