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建设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议召开
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9 08:33:29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8日上午,建设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议在海南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致辞,副省长刘超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出席。

  吴晓军指出,建设好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要求,立足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紧扣江河源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重点任务落实,为青藏高原乃至世界同类地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吴晓军强调,要在推进生态保护与治理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全面加强水生态保护,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实施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工程,着力提升水源涵养功能、生态系统承载力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在推进生态产业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大力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大数据产业基地绿色发展、协调发展,推动泛共和盆地绿色崛起。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实特色创新平台建设,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强化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民生持续改善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发挥比较优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持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打造更多亮点。

  吴晓军要求,要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好东西部协作、省部共建、央企援青等机制作用,形成统筹联动、配合协作、互促共进的强大合力。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宣传片,科技部有关同志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海南州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创新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已获批创新示范区代表,对口支援单位、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代表,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院士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