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吴晓军在调研省级医疗机构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13:1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省级医疗机构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省级医疗机构重点建设项目作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面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省中医院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建设项目和中医传承创新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吴晓军详细了解医院规划、功能布局和项目建设情况。他说,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建设高水平的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是满足高原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尽快启动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来到省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现场,吴晓军实地查看医院科室设置、配套设施建设,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布局、功能定位、资金保障和医疗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着眼于满足全省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保健就医需求,全面做好整体迁建项目收尾工作,推动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高诊疗水平,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省疾控中心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吴晓军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科学进行调度,精心组织施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高疾病预防控制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加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供给,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调研中,吴晓军与相关地区、部门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座谈,听取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紧扣建设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全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早日受益。要树牢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建设质量。要依托对口支援协作平台,充分发挥部省共建机制,在人才培养、业务指导、远程医疗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建,全面提升全省医疗服务能力。

  何录春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