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我省支线机场票价首现大幅优惠 玉树最低2折 德令哈1.5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彭娜    发布时间: 2015-09-06 07:38    编辑: 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进出玉树、德令哈的旅客惊喜地发现,以往一分不少的机票首次出现了大幅度折扣优惠,最低时能打到1.5折,这是我省支线机场票价首次出现大幅度优惠。如此大的优惠,得益于我省支线机场日益成熟的市场竞争机制。

  进入9月,德令哈往返西宁航班再次推出1.5折特价机票,旅客只需花200元钱(含机场建设费),50分钟后即可从德令哈抵达省会西宁。这并非德令哈机场票价首次大幅度下降,早在6月,德令哈机场就联合东方航空推出低折扣机票,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使得航班客座率稳步上升,个别航班更是一票难求。

  与此同时,抵离玉树的旅客最低也能享受2折优惠,4折机票已成为常态。这是自玉树机场通航以来,票价首次出现折扣优惠,为旅客和当地群众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据悉,今年,玉树机场运输生产快速提升,前8个月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近11.6万人次,同比增长50%,进出港客座率均保持在80%以上,增长率在全国支线机场中遥遥领先。

  一直以来,国内支线机场受限于客源不稳定,市场培育难度大、航空公司收益率等因素,票价始终高高在上。而我省支线机场均为高高原机场,复杂的飞行环境和高高原飞机机型的要求,使得许多航空公司不具备在我省支线机场运营的条件,这一不利因素成为横亘在高票价前的一大难题。为此,2013年,青海机场公司多次与满足高高原机场适航条件的航空公司深入接触,加强市场营销和运力引进,不断深化与航空公司合作交流。年底,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西藏航空进入格尔木和玉树航空市场,在格尔木机场运行拉萨至格尔木航线,在玉树机场运行拉萨至西宁至玉树、西宁至玉树航线。截至2014年下半年,引入运力后,省内各支线机场尤其是玉树机场,取得了较好效果。

  今年,经过半年多的市场培育,青海机场公司就票价事宜与各航空公司反复营销和沟通协调,玉树机场、德令哈机场航班票价首次大幅度下调。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