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全省民爆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亚春    发布时间: 2015-09-06 07:38    编辑: 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为坚决打好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省经信委迅速启动了全省民爆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即日起至9月底,省经信委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针对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对我省所有民爆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确保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提升我省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杜绝隐患亮“警示灯”。省经信委紧急安排部署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全省各级民爆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各民爆生产经营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聚焦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严肃纪律、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把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

  同时,将为安全生产上“保险锁”。整治期间,将分三个阶段组织对所有民爆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打好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提升我省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上一把“保险锁”。

  此外,将规范操作筑“防火墙”。开展现场调查检查,摸清底数落实规范。为全面掌握全省民爆生产经营企业民爆危险品管理现状,省经信委领导带领相关处室业务骨干赴西宁、海东、海西重点民爆企业,围绕工业炸药生产线定员、工艺生产线布局、生产设施和危险品外部存储、危险品存储限定量、安全防护措施、视频监控等重要环节,通过实地检查演练,调取相关数据信息,操作人员技能考核等方式进行了检查。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