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西宁将封闭建有过街天桥路口路段的行人过街开口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王琼    发布时间: 2015-09-07 08:12    编辑: 崚子

  ●行人横穿马路天桥使用率低●今后将陆续封闭建有过街天桥路口路段的行人过街开口●行人过马路可采取三种方式

  青海新闻网讯 9月6日,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为有效提高行人过街天桥的使用率,进一步实现车辆与行人互相隔离通行,规范人车通行秩序,有效组织行人安全过街,近日,我市部分建有行人过街天桥路口路段周边区域的行人过街开口将陆续封闭,其中包括封闭道路中心隔离护栏或人行道护栏开口,并去除人行横道线以及拆除行人过街信号灯。

  行人横穿马路天桥使用率低

  目前,我市有部分建有过街天桥的路段因无道路中心隔离护栏,行人直接横穿马路而不选择过街天桥通行的现象很突出,许多过街天桥使用率低,行人横穿马路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因此,为了规范行人通行的方式,将封闭我市部分建有行人过街天桥路口路段周边区域的行人过街开口。

  四处行人过街开口陆续封闭

  据了解,目前,已采取封闭措施的地点为东关大街与花园南、北街路口(即湟光十字西口):已封闭路口西侧人行道护栏开口,行人南北方向过街可通过路口东侧过街天桥通行;七一路与五一路路口:已封闭路口西侧人行道护栏开口,行人南北方向过街可通过路口西侧过街天桥通行。

  9月10日前,将封闭的地点为长江路与南关街路口:将封闭路口周边各人行道护栏开口,行人过街可通过长江路南侧长江桥、北侧西门桥两座过街天桥通行;五四西路与虎台二巷路口:将封闭路口东西两侧人行道护栏开口,行人南北方向过街可通过路口西侧虎台二桥通行。

  此外,八一路民族大学东校区过街天桥、七一路七中东校区过街天桥、南川西路东台市场过街天桥、共和路昆仑中学过街天桥等因为闲置率较高,所以,今后将陆续在此类路段按照实际情况增设道路中心隔离护栏,规范车辆通行秩序的同时,实现人车强制隔离,促进引导行人养成选择过街天桥通行的良好习惯。

  行人过马路可采取三种方式

  据市交警支队交通科负责人介绍,为了便于行人过马路,我市许多路段都设有过街天桥,但是,行人肆意横穿马路的行为却没有得到有效改善,今后,将陆续对建有行人过街天桥路口路段周边区域的行人过街开口进行封闭,规范行人通行的方式。行人有三种通行的方式:直接选择过街天桥过马路;选择交叉路口的斑马线通行;选择地下通道过马路。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