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西宁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中心组会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肖芳    发布时间:2015-09-07 08:12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9月6日,西宁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骆惠宁书记在全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苏荣、王海红、王开林、金九辰、马建立、何明星六位同志作了发言。

  王晓指出,总书记“9·3”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历史穿透力与时代感召力、情感感染力与思想震撼力、人心吸引力与真理说服力的统一,在总结历史结论、揭示历史规律、提炼历史启示的同时,示范了怎样去纪念历史、分析历史、运用历史,是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历史观的经典文献,是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教科书,对我们具有重大的方法论教育意义。

  王晓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3”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牢把握“以史育人,励志固魂”这一纪念抗战胜利的基本要求,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实现历史精神资源与现实奋斗事业的有机对接。二要高度重视从历史中传承奋斗使命。纪念抗战胜利是出发点,实现民族复兴是落脚点。要把先烈们用生命开创的复兴之路坚定走下去,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做到发展上做贡献、改革上走在前、稳定上做支撑。三要高度重视从历史中把握基本规律。深化对“人民群众是抗战胜利的最深厚伟力”这一最重要、最根本规律的理解,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坚定立场和价值取向,坚持把群众当成亲人和依靠,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