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省农牧厅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牧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玉娟    发布时间: 2015-09-08 08:05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为加快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牧民,推动农牧产业发展,助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近日,省农牧厅、黄南藏族自治州农广校、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农牧局、河南县农广校在省农牧厅联点帮扶的河南县优干宁镇秀甲村举办了以牛羊养殖及动物疫病防治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开展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

  根据省推进高原美丽乡村领导小组2015年《实施方案》要求,省农牧厅与河南县优干宁镇秀甲村结对共建“高原美丽乡村”,并与河南县政府签订了共建协议。农牧厅投资462.89万元,明确了新建牧户庭院围墙、牧户房屋家装玻璃封闭等10项帮建内容。

  新型职业农牧民是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中坚力量,此次培训工作以秀甲村牧民亟需的牛羊养殖及动物疫病防治技术为重点内容,结合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遴选了50名农业推广项目中的示范户,展开了为期7天的集中培育工作,为秀甲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培育了一批技术人才,为该村畜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