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海东建设全省一流高职院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吕锦武    发布时间: 2015-09-08 08:05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0日,海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关于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学院组建等相关工作。在会上,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鸟成云要求,要把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高职院校。

  鸟成云指出,经省政府批准,在海东市新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对于完善海东市教育体系、培养技能型人才、提高人才整体素质、有效扩大就业、促进劳动力转移、提升城市化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坚持“超前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落实“以市为主、市区共建”的管理体制,做好政策、投入、师资等方面的保障,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省职业院校当中规划建设水平最高、功能最完善、专业最合理、发挥作用最好、全省一流的高职院校。

  鸟成云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组建方案,海东市教育局与市编办、人社、财政及平安、乐都两区政府深度沟通对接,将方案做实做细,并抓好落实。在学院建设上,要一次性做好总体规划,坚持分期建设、规模适度,不能造成资源浪费和新的矛盾。要高度重视办学质量,立足高职教育的办学性质和人才特点,重视学生成才发展的现实需求和职业期盼,关注市场导向,努力把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

  同时,鸟成云要求,学院要优化专业和课程资源配置,坚持“按需设置、理念超前、量力而行、注重效益”的原则,统筹考虑学科、专业的设置,使学院专业设置更具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实效性,努力打造专业有个性、师资有水平、实训有条件、科研有成果、就业有保障、学生有作为的品牌专业。通过合作引进优质的课程资源,成熟的职教模式,提高办学的外向度,提升学院教育质量和品牌。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