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我省41个村列入国家传统村落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芳旭    发布时间: 2015-09-08 08:05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省旅游业发展,提升“大美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战略部署,省建设厅全力推进高原旅游名省建设,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添砖加瓦。

  去年10月,我省最具申遗潜质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正式启动。计划于2017年5月底完成世界遗产委员会2017年年会表决的所有准备工作,历时两年半。

  目前,我省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处(青海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8977.51平方公里,占我省总面积的1.24%。省级风景名胜区18处,总面积3019.52平方公里,占我省总面积的0.41%,分布于除果洛州、玉树州以外所有市、州,基本形成了5大片区的风景名胜区:以瞿昙寺、佑宁寺古建筑群、寺院宗教文化、高原森林植被、河谷瀑布跌水、土藏民俗风情为典型资源的互助北山、乐都药草台等东部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以清清黄河、丹霞地貌景观、高原森林植被为典型资源的黄南坎布拉、贵德黄河、贵南直亥、泽库和日等南部片区的中小型省级风景名胜区;以雅丹地貌、牧场及野生动植物、乌兰金子海等西部中大型风景名胜区;以高原湖泊、河流湿地、草原草甸为典型资源的青海湖、海西哈拉湖、海晏金银滩、天峻山等环湖风景名胜区;门源百里花海、“天境祁连”北部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

  传统村落方面,海晏县西海镇、大通县桥头镇、湟源县东峡乡下脖项村等10个镇、村列入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平安县洪水泉回族乡洪水泉村、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索卜滩村、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年都乎乡年都乎村等41个村列入国家传统村落名录。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