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一场备受瞩目的婚礼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才仁当智 包利英    发布时间: 2015-09-10 08:13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七月流火,八月入秋。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记者有幸参加了嘎嘉洛草原上备受瞩目的一场婚礼。因为婚礼上的新郎就是环保卫士——英雄杰桑·索南达杰的小儿子索南旦正。英雄的儿子成婚了,这是嘎嘉洛草原莫大的一件喜事。

  “我们治多县英雄的后代结婚了,这是我们治多县人民的福气啊!他的父亲为我们治多县人民做了那么多好事,我们真心为他们家感到高兴啊!这场婚礼不仅是他们家的喜事,也是我们嘎嘉洛草原上的喜事。”婚礼上牧民们这样说。

  杰桑·索南达杰从青海民族学院毕业后,放弃留在城里的机会,毅然回到养育他的故乡,12次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进行藏羚羊环境保育工作,1994年1月18日,40岁的索南达杰和4名队员在可可西里抓获了20名盗猎分子,在押送歹徒行至太阳湖附近时,遭歹徒袭击,索南达杰为保护藏羚羊在无人区与18名持枪偷猎者对峙,流尽了最后一滴血,被可可西里-40℃的风雪塑成一尊冰雕。从此以后,索南达杰就成为藏族群众心中的英雄。

  索南达杰牺牲后,两个孩子很争气,如今大儿子索南仁青是治多县森林公安局政委、小儿子索南旦正也成为嘉吉博洛格镇人武部的部长。小儿子索南旦正在他父亲离开大家20年之际终于成家。索南多杰的妻子才仁说:“我这一生,为有这样一位丈夫而感到自豪,尽管他很早就离开了我们,但是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时常用丈夫的事迹激励两个孩子,让他们好好做人,为别人多做好事。我希望两个儿子听党的话,也像他们的父亲一样好好做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