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新学校新面貌 化隆哇西学生在新环境里自由成长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10 08:13    编辑: 崚子

  今年新来的周吉措毛老师在新教室里给学生们上课。本网记者  刘志强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刘志强 摄影 报道)8月的青海天高云淡,8月的化隆金色满地。9月8日,当记者走进坐落在化隆县黄河岸边的哇西民族学校时,校园里传来朗朗读书声。

  据悉,哇西民族学校是一所民办免费福利学校,该校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于今年7月份搬进了新学校。目前该校共有学生281人,教师12名,学校共有七个教学班。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和教育质量,校长谢日加措积极借鉴创新,使汉文化与藏文化教育、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有机融合,让学生既能学到藏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又能学到先进的现代知识。学校先后开设了藏语、汉语、英语和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

  在采访中得知,该校大部分学生为孤儿,或单亲家庭的孩子,校长谢日加措用一片赤诚的心,让这些孩子们走进校园,学习文化知识,让他们感受到读书的魅力和知识的伟大。

  周吉措毛是今年新来的老师,她今年6月份从海南琼台师范学校毕业后直接来到了哇西学校任教。“这里的孩子们需要更多的知识,也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给孩子们上课。”周吉措毛说。因为他是语文专业毕业,所以目前上的科目是四、五、六年级的所有语文。

  在当天吃中午时,谢日加措带领老师为学校所有学生发放了由爱心人士寄来的书包、文具和学习用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后也要像我们的校长一样做个好人,帮助更多的人。”六年级的朋毛谢热说道。

  学生们在上课   本网记者  刘志强  摄

  学生们在上信息技术课   本网记者  刘志强 摄

  学生们领到了新书包   本网记者  刘志强 摄

  今天是教师节,学生们为自己的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