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康南片区将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小雨    发布时间: 2015-09-10 08:13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南山东路康南片区人多车少,尤其是在该路段运行的81路公交车,除了上班的市民要挤,还有许多学生也要挤,导致学生上学经常迟到。对此,西宁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康南片区即将新增一条公交线路,计划10月1日起开始运行,以解决此片区人多车少的问题。

  9月9日,家住康南片区和盛园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她的孩子在南山路小学上学,虽然学校规定到校的时间是7时30分,为了避免迟到,李女士每天6时就带着孩子出门等车,可孩子总是挤不上去。据了解,虽然康南片区小区众多,居民人数持续增长,但周围的公交线路只有两条,路过南山东路几个小区的公交车只有81路和36路。据康南片区的居民介绍,36路车是大公交车,20分钟一趟,可是终点站只设置在建国南路,选择36路出行的居民较少。81路通向市中心,经过站点也多,所以乘坐的人多,但公交车是中巴车,只有12座,最多也只能拉20多人。

  对此,西宁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公交线路的设置要考虑城市功能分区、公共交通需求、道路条件是否成熟、线路客流、首末站的设置等,此外,还需考虑到公交车周转和线路运营里程过长的问题。目前,西宁市公交公司已经规划了一条前往康南片区的公交线路,计划10月1日起开始运行,届时该路线将会经过和盛园小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