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王晓调研教育工作:做明白人带头人引路人贴心人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肖芳    发布时间: 2015-09-10 08:13    编辑: 崚子

  ●王晓深入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与20名优秀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

  青海新闻网讯 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连日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深入调研全市教育工作,与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向在场优秀教师授业治学、桃李满园的丰硕成果,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师德风范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9月8日,王晓及市领导张永海、张启光、王彤先后前往湟中县西堡农村寄宿制学校、西堡镇东两旗小学、鲁沙尔镇第二小学、湟中县第一中学、西宁市第五中学及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深入了解办学情况、困难问题和师生需求,研究对策措施并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9月9日,王晓及市领导张晓容、苏荣、张永海、王彤和20名优秀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王晓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师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十分辛苦,贡献巨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加大教育工作投入,切实关心教师工作生活,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真正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王晓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有理想信念”的要求,争做系好扣子的明白人;落实“有道德情操”的要求,争做为人师表的带头人;落实“有扎实学识”的要求,争做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落实“有仁爱之心”的要求,争做关爱学生的贴心人。

  市长张晓容指出,优秀教师队伍是西宁教育的根本价值所在,也是西宁教育的未来和希望所在。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西宁教育在全省承担的责任;更加关心教育的公平性、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更加关心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句句真情,字字关怀。与会教师代表纷纷敞开心扉,述说着自己在教师生涯的感悟和收获,理想和期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