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青海省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检查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11 10:14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安全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加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我省昨日启动全省范围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将持续到本月底。

  据介绍,专项检查将着重检查各地区和有关企业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情况的通报》和《青海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检查各地区对辖区内涉氨制冷液氨使用企业基础台账建立及更新情况;重点查看辖区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的通知》中明确的存在作业场所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的空调系统、快速冻结装置未设置在单独作业间内两类重大隐患的企业台账情况。检查各地区是否依然存在两类重大隐患未整改的企业,特别是西宁市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4年未按期完成隐患整改涉氨制冷企业名单的通报》中未按期完成整改的2家涉氨制冷企业检查挂牌督办及验收复产情况;同时对各地区组织、部署本行政区域内冶金、有色、建材、商贸等八大行业有关安全监管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重点是涉氨制冷和液氨使用安全培训工作的情况,以及地方安全监管部门指导督促有关企业组织有关人员培训的情况;各企业隐患排查体系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各检查组将深入全省基层一线,对所有涉氨制冷企业开展全覆盖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将向当地安全监管部门和有关企业反馈检查情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