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呼吁,加大对渣土车的管控力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侯金花 纳玉堂    发布时间: 2015-09-13 08:44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1日20时45分,省城海湖大道与纬五路交会处,一辆小轿车为躲避一辆摩托车,与紧随其后的一辆渣土车相撞,小轿车驾驶员不幸死亡,小轿车报废。西海都市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众平台、掌上青海等新媒体及时报道了这次事故。截至12日9时,仅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网民阅读量已超过10万。不少市民和网友纷纷表示,交管部门应加大对渣土车和重型货车的管控。

  一名具有多年驾驶货车经验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渣土车都是大马力的柴油车,动力强劲,虽然核定载重量只有15吨,但实际载重30吨时依然能跑出高速度。这些车辆的刹车系统是按照15吨载重量设计的。因此,当车辆载重变大,惯性增加,刹车需要更长的距离才能停下,对行人及其他车辆的安全威胁大大增加。

  另一方面,渣土车车身庞大,驾驶室位置高,驾驶员视角盲区很大。一旦行人进入盲区,渣土车司机很容易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把人轧入轮下。渣土车司机安全意识淡薄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司机为了多挣钱,往往多拉快跑、疲劳、超速驾驶,闯红灯都是家常便饭,增加了渣土车运行中的危险系数。

  西宁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说,渣土车和重型货车出事故,通常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对黄标车、渣土车的管控。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