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菜农种出超级豇豆 最长142厘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纳玉堂    发布时间: 2015-09-13 08:44    编辑: 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2日,冯先生向西海都市报反映,他在自家温室大棚采摘豇豆时,发现一根超级长的豇豆,长度超过了一米。

  10时许,记者在西宁市城北区家佳农牧科技示范园温室大棚看到,一行豇豆之间套种着两行至四行的生姜,豇豆和生姜都长势良好,冯先生正在采摘豇豆。

  冯先生说,最近他种植的豇豆大量上市了,每天都要采摘很多豇豆,但每天采摘上市的豇豆都在70厘米左右。可12日上午冯先生的爱人在豇豆温室中,发现一根豇豆藤上长着一根特别长的豇豆,出于好奇,就拿卷尺量了一下,测量得知,这根豇豆竟有142厘米长。

  记者看到,这根豇豆呈黄绿色,确实比藤上长着的豇豆要长很多,也粗很多。记者用卷尺测量了一下,豇豆有142厘米长。冯先生种植的豇豆是他和西宁市农牧局、青海省蔬菜作物育种专家合作套种的试验田,在育种专家的指导下,他种植的豇豆长势很好,在采摘豇豆近一个月时间内,从来没发现这么长的豇豆。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原所长王树林说,市场上买到的豇豆,为了保证豇豆可食用,一般较短。但在室温条件下,豇豆可以达到140厘米的长度。西宁地区通过生姜套种豇豆,两种作物长势均达到理想的生长条件,如果长时间不采摘就可以达到1米以上。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