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青海红十字医院率先在省内开展椎间孔镜技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蔡雅雯    发布时间: 2015-09-14 08:07    编辑: 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2015年9月2日至3日,青海红十字医院骨科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脊柱外科蒋毅教授来院成功开展了3例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术,标志着我省在脊柱外科退行性疾病的微创诊疗技术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常见疾患,主因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后,髓核组织从纤维环破裂之处突出,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痛,一侧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临床症状,个别人可有二便障碍。大部分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可通过保守治疗治愈,保守治疗无效的需要手术治疗。随着器械发展,越来越多的微创手术技术应用到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中,椎间孔镜技术是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最为微创技术。

  青海红十字医院引进的德国joimax椎间孔镜系统是目前最为先进的脊柱内镜系统。与传统的开放手术相比,椎间孔镜手术能够避免破坏脊柱的稳定结构和对椎管的干扰,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手术后即可下地活动)、住院时间短、便于翻修等优点;与臭氧、激光等介入治疗技术相比,椎间孔镜技术不但可以实现椎间盘内减压还能够实现椎管内突出、脱垂甚至游离间盘髓核组织的摘除,从而实现椎管内直接减压,效果确切。随着镜下器械的研发、技术的进步,目前椎间孔镜技术发展到比较成熟阶段,几乎可以处理任何类型的腰椎间盘突出,国内外文献陆续报道其安全性、有效性,属于真正意义上的脊柱微创手术。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