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闻资讯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义诊周方便群众家门口看病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王紫    发布时间: 2015-09-14 08:07    编辑: 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的要求,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于9月13日在中心广场启动。从9月13日至19日,通过对抗战老战士进行义诊、到贫困县进行义诊等活动的开展,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9月13日,省级10家医院及西宁市3家医院的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专家,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对群众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活动周期间,我省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抗战老战士进行义诊,安排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主动为抗战老战士进行体检、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同时,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工作、义诊活动到基层工作。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的医院组派医疗队,在受援县级医院开展义诊工作。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二级以上医院派出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期间还举办健康大讲堂。各地、各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等,传播健康知识,让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常识和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用药理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